权绅。

存戏。

#8.30#

  月光为那晚的岐江刷上了一层阴柔的白,纵然岸上的人儿万般倾吐幽会情人溢出令人红粉菲菲的绵绵耳语,她都像在倾听不规则音律尽是冷冷地迷人着,荡起缕缕明漪。

  来自江畔的风滤过柳叶,暖软得正好。折了腰的柳树被流浪歌者依靠着,喝几口廉价老酒三两三,指尖拨动琴弦扯着吟游诗人独有的粗哑嗓子,寥寥几句落下一首情歌,句句成诗。相对运动的人们熙熙攘攘形形色色——西装革履烟圈尽吐灯红酒绿靡音缈缈,一切尽收眼底。

  可惜眼前的是过去,现在却是未来。

  偏着头费劲地摸索关于这句话的记忆片断,摸清楚缘由后渐渐泛起了对那段光辉岁月的怀旧与祭奠。——毕竟自个儿现在也就是个托着腮搅着意式浓缩的奶泡数着天空不同色阶的一个普通人。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而其见愈奇。”

  这句话理解起来很简单,用哲学诡辩派的语言就是理论上个体与个体之间的距离会缩小到无限小,而一方在这种前提下是永远追不上另一方的。在时间概念上也同样具有效力,也就是说不仅仅是地球外部以光年为单位的个体之间的距离,乃至我们不可说的生活放在眼前,也都是过去。然而在量子理论领域这很容易被推翻了,因为在普朗克长度下两者是无法再缩小更短的距离。

  而量子论是怎么解释的呢,经典的哥本哈根派依旧站定观测方式的主要地位,即事件本身是不是过去的并无意义,而在于我们观测的瞬间正式建立起了因果关系,因此并不存在眼前都是过去这种说法。

  这最初就像两颗青涩的橄榄,嚼的越久越是滋味无穷。于是在接二连三的跌跌撞撞后世界大厦在狂风暴雨下轰然坍塌,却又在熊熊烈焰中得到了洗礼与重生。

  思绪撤回,无意识地屈了屈指。抬头是大片大片的云,眼前是失无所失望眼欲穿的生活,偶尔怀念起自己还在经典世界观的时候,怀念那些因果关系一丝不苟,宇宙的本质简单易懂的世界观。

  就像一个小孩突然长大,内心深处还是藏着一个属于棒棒糖和笑脸的乐园。父母最后一次亲吻自己,老师最后一次送上小红花并赠与一个吻,一切就像一张已经定格了的泛黄老照片,只能在恍惚时遇见的旧梦。

  身体越来越沉重,习惯性地往兜里摸着廉价香烟。即便眼前一切都是是非颠倒黑白混乱过去不是过去现在而是未来——

  “随便过活着就好。”

  虽然若干年后某不知名的生命体会看到我在三维轨迹上的挪动。

  好困。



评论

© 权绅。 | Powered by LOFTER